話說只要在基隆唸過書的,應該很少學生不曉得這間珍珠奶茶,特別的是這間珍珠奶茶的店面開設在二樓,但是前往消費的客人卻絡繹不絕,究竟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呢?今天就來特別為大家介紹這間基隆在地有名的「廖媽媽珍珠奶茶」店吧!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第三天囉!今天的行程不多,最主要的就是去參訪香港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海洋公園」!繼迪士尼後第二個安排的遊樂園,據說來到香港不去逛逛海洋公園就真的算白來了,為了不帶著遺憾回台灣,就在今天準備來去瞧瞧海洋公園裡的海豚表演吧!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距離把布丁丁領養帶回家,算算也快一個月了!這個月我們忙著認識兔子的習性、動作,讓布丁早點習慣基窩的環境和氣味,也挑戰過第一次幫布丁剪指甲,雖然兩個人都獲得滿滿抓痕,但看到布丁跳躍走路不再滑倒外八,就有種莫名的喜悅。兩個人第一次一起養寵物真的很有趣,以下來介紹一下布丁的每日必做大事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叮噹返回家裡工作後,能夠外出接攝影的case的機會就大大減低了,以至於去年底購買的「5D兔」就變得英雄無用武之地,雖然說偶爾出遊時,還是可以背出去拍,但是這樣只會讓「5D兔」貶值了;於是就在上個月叮噹終於做了個決定!就是把「5D兔」忍痛出售,然後將賣掉的錢購買一台小相機,這樣不但出遊還是可以有相機可以玩,也不會因此浪費了5D2的功能。
於是就在5D2售出沒多久,叮噹就開始收尋小相機的資訊,找了幾個禮拜之後,
總算挑中了這一台酒紅色的Panasonic Lumix DMC-GF2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在歡慶結婚一週年之後的某一天,我們決定領養兔子,為生活再增加一些新變化!這次至愛兔協會所領養的道奇兔,是個可愛的小帥哥,咱們二話不說將牠取名為「布丁」,小名就是「布丁丁」,從此以後牠就是基窩和這個部落格的新成員囉!
我們真的太深愛布丁這兩個字了~~一度想考慮要不要把部落格改名叫作「布丁好好玩」,避免被保護動物人士誤會啊 >///<其實,叮噹和我一直很想養小寵物,這些年在柯基和兔子間徘徊猶豫不定,但基隆的天氣和環境,養狗真的對牠太可憐了,很常下雨不能出去跑跑跳跳,家裡附近也沒有很大的綠地,所以咱們就決定放棄這個選項,開始看起可愛淘氣的兔子!
記得大學的時候看過一部漫畫「蹦蹦跳跳仙太郎」,裡面的兔子小仙真是無敵可愛,常常跺腳、迴轉踢、和貓咪追逐,很常很常撒嬌,偶爾還會逃家去找垂耳兔垂垂玩,是個很天真舒壓的漫畫,一共還出到了20多集呢,都是短篇在講兔子的小故事,也可以了解一點點兔子的習性,但當然有些是不正確的,畢竟兔子不可能逃家再自己回家啊~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走出杜莎夫人蠟像館,時間就來到晚上七點了!正好是太平山看夜景的大好時間,據說這個時間點觀賞夜景,不會太冷,也有等天慢慢暗下的特殊體驗,咱們買的是蠟像館+凌霄閣摩天台套票,所以刷一下卡就可以上樓囉

凌霄閣是一棟約有七層樓的商場,但其實真正好逛的商家不多,主要經營的是蠟像館、夜景餐廳,大家幾乎都是商家的過路客,主要只是要繞圈圈登上七樓,登上頂樓觀景台。由於時間約是2月底,所以觀景台風很大很冰,戴著圍巾也不太夠用啊!!!
太平山夜景無時無刻都很多人,咱們一上摩天觀景台,就開始尋覓拍照空隙,準備架腳架,幸好上頭幾乎都是遊客,也還算客氣,都會互相讓一下,因此咱們獲得了以下這張照片的超好角度!!
看得出來天還沒有完全暗下來,但剛剛好是圓弧型的山腳口,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香港繁華商業大樓坐擁林立,五彩燈火繽紛閃爍,相信再等半小時之後,入夜一定更美更有味道!!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吃完檀島咖啡的蛋塔後,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繼續下個行程囉!離開檀島咖啡咱們很興奮的在對街發現了一家apple store,很開心的進去朝聖一下,聽說香港的3C產品都非常低價,仔細的看了一下MAC book air,以港幣轉換成台幣的話,大約便宜了約莫三千多台幣,真的是蠻便宜的呢!不過說實在有了ipad之後,筆電的需求就變低了許多,所以看看摸摸就好,繼續找交通車搭吧!

走沒多久發現了這個「綠洲藝廊」,在這個天橋走廊空間裡面,所有的牆壁都有壁畫彩繪,而且看得出來是有經過規劃的設計彩繪,比較不像那些歐美街頭的街頭噴畫那樣的隨性,這裡的彩繪都有一定的主題,大部分都是「環保議題」,希望大家多多重視森林保育以及地球的環境保護等等,很有意思的空間。
Eugenia最喜歡這幅很可愛的造型,搭配鮮艷的配色,讓它在眾多的壁畫當中顯得最為耀眼。
從天橋往下望去,看見香港尖沙咀的市區街頭,可以將他們的交通網路看得很清楚,中央的路線除了電車外,還有輕便的雙層小電車,它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名叫「噹噹車」,原因是每次雙層小電車要靠站前都會對路人或是即將上車的乘客搖鈴警示,這時都會發出「噹噹噹...」的聲響,所以才會有人給它取了一個「噹噹車」的小名吧。
香港的巴士真的非常多種,有一般的雙層巴士【左上】,也有開放式的雙層巴士【左下】,還有輕薄的噹噹車【右上】,所以很多外國來的遊客都喜歡搭巴士遊香港,因為能夠搭乘這樣「敞篷巴士」在別的地方還真不多見呢!(可惜我們這次沒搭到敞篷的,下次有機會再來搭看看)
路上又逮到一台叮噹的夢想車-Audi TT,真是漂亮呀!而且香港的車牌size跟歐規一樣,掛上去非常適合呀!不像咱們台灣方方正正,數字又超大,希望下次改版的時候能否也考慮一下用長式的設計呢?
哇喔~一堆人在排隊耶!究竟在排些什麼呢?靠近一點詢問一下才發現,這些人都是準備搭上山纜車的人潮,哇!就不就跟我們是同路的嗎?難道我們也要這樣排嗎?這樣輪到我們上車都幾點了呀?不過根據Eugenia的印象,如果要上山看蠟像館,好像有套票的路徑可以比較節省時間,二話不說趕緊先來去櫃台訊問細節。
好不容易終於擠上最前面,跟櫃台買了兩張套票(門票加纜車來回),果然有捷徑匝道口供購買套票的人進入!這樣我們就不用跟這群落落長的隊伍遲遲的等待了,呼!不過雖然有捷徑,但其實也是要排上15~20分鐘左右才有機會擠上列車,這樣如果跟著剛剛那群人一起排隊的話,那就竟要排多久才能上的了山呢? 
在櫃台的旁邊,就先擺放了一尊咱們香港特首的蠟像!不仔細看還真的很難分辨究竟是蠟像還是真人呢,那手工的細膩即可亂真~尤其頭頂的那些疏密的髮絲,真的是一根根的耶!好厲害呀~~~~
排隊等上車的時間,又是東拍拍西看看時間,把纜車車票拿出來拍一下,車票的材質很特別,跟"塑膠撲克牌"一樣,不能折但不怕水。雖然咱們已經走了捷徑,但眼前還是有這麼多等待上纜車的遊客,一台小小地纜車看來得花上來回四五趟咱們才有機會上車吧。
大約經過20分鐘左右的等待,總算擠到前面去了!看來這次有機會可以上去~~~~衝呀!!
準備上車的前一刻叮噹很刻意的往後拍了一整等待的人潮,哇賽!一望無際~沒想到還排在我們身後的遊客還這麼多人呀!辛苦了~大家慢慢排,總有機會等到你上車的,XD!
上山纜車其實一趟的載客量不算少了,但因為大量的上山遊客,所以消化的速度還是有限,咱們兩很幸運的是這一趟纜車最後兩位上車的,原本想說沒座位可以坐有點可惜,但沒想到歪打正著,最後上車的我們剛好站在車尾最後頭,意外的觀景視野超棒的!可以看到整片山下的景色。
哇喔!是不是很棒呢~完全不會被其他的遊客檔到視線,而且車尾的景觀慢慢的往上爬,有種捲簾畫的感覺,真的很讚~這可以給下回有機會搭上山纜車的網友們,一個很好的建議!(最後再上車)
從車尾才能拍攝到這樣的軌道景象,這可是站在中間或是坐著的纜車遊客捕捉不到的畫面呢!哇哈哈(得意狀)    慢慢看得纜車往上爬,有種小時候玩軌道車的感覺,時速很緩慢但卻可以讓遊客慢慢欣賞周遭的景色。
纜車從山下拉到山上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了。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下了纜車,準備來去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囉!
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遊客也特別的多!為了趕緊和纜車拍張合照,就匆匆忙忙的往杜莎夫人蠟像館入口前進了。
都還沒有入場,在門口就看見一個超帥氣的007 龐德兄,站在門口迎接大家啦!瞧他拿著短槍百出招婆動作,架式十足呀!!而且龐德也頗高的呢,跟身高188cm的叮噹差不多哩~
「不要拍我!不要拍我!那個人不是我啦~~~~~」   Eugenia整個很愛演!哈哈~這個背景牆充滿了一堆八卦記者的人物,而且在牆壁的旁邊還真的有許多閃光燈閃呀閃,讓人站在這裡彷彿就像是新聞主角一般,很有趣的體驗呢。
似乎不管什麼人站在這裡拍上一張,就很像可以貼到影劇版首頁,從門口一走進來就有種super star的感覺,一堆人瘋狂對你拍照,原來當名人就是這樣的感覺呀,真不賴。
杜莎夫人是一位英國人,於1835年在倫敦貝克街建立的蠟像館,原先主要的一個主要景點是恐怖屋,這一部分的展覽包括法國大革命的犧牲者們和新制的各種殺手和罪犯的形象。後來才又陸續添加了其他名人的蠟像。杜莎夫人蠟像館現在已經與在其西翼的倫敦天文館是倫敦最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今天蠟像館的藏品包括了歷史名人、皇室成員、體育及娛樂明星和著名的殺人狂等。現在蠟像館由休閒業公司杜莎集團所擁有。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咱們終於離開了迪士尼了~今天的行程非常滿檔呀!首先先來去逛逛尖沙咀市區,並且依照美食指南書來去尋找傳說中的道地茶餐廳,緊接著就要搭小火車上太平山看夜景、逛蠟像館嚕!
咱們從迪士尼轉搭地鐵來到了咱們今天尖沙咀的下褟飯店(飯店晚一點介紹),將攝影器材以及筆記本準備好後,就出發來去逛市區囉!
才一出飯店沒多久,Eugenia就被便利商店外頭的扭蛋給吸引住了!正想轉一顆看看裡頭究竟是什麼的時候,結果硬幣怎樣也投不進去,大概試了幾次就整個放棄了,無緣!!
這次在香港的移動方式除了巴士外,幾乎都是地下鐵了!香港的地下鐵跟台北的捷運很像,而且上頭都是中文,很好搭!不想之前去日本,許多路標都是日文,很多都得靠手上的翻譯旅遊書才能抵達目的地呀!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又是一篇好久好久以前的網誌,是說Eugenia偷懶很久了,這篇網誌打了好久才打完   
--------------------------------------------以上是Eugenia跪地懺悔----------------------------------------------------------
Eugenia很喜歡鄉村風格的裝潢,叮噹很愛美式蛋捲早餐,就在某個豔陽天的中午,當「貳樓餐館」出現在我們眼前時,貪吃的兩個人就忍不住衝進去排隊了!之前就一直聽朋友說內湖的「小貳樓」很讚很好吃,但內湖實在有些太遠,現在開在公館學區,真是造福了公館的大學生們,平日的中午一點,居然還要排30分鐘以上才有位子,看來一定要很好吃才行啊!!!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玩了一圈香港迪士尼,也吃玩了早餐,緊接就要來介紹咱們第一天入住的迪士尼酒店嚕!其實原本咱們並沒有打算入住在此,但因為香港迪士尼酒店的住宿費比起其他國家,算是便宜了不少,加上有迪士尼娃娃的早餐饗宴,最後還是決定住在這裡看看囉!畢竟機會難得呀~
在迪士尼地鐵線抵達後,隨即就有專車會直接送你到酒店門口,不過因為咱們抵達迪士尼酒店還未過中午,所以房間都還在整理當中;咱們也就先將行李寄放在櫃台(櫃台有提供免費的行李寄放服務),之後先來去迪士尼玩玩,等到晚上回來之後在領行李入住。
帶著興奮的心情,將櫃台給的鑰匙插入鑰匙感應孔中,房間們也應聲開啟了!原本還在幻想這時會不會有迪士尼的音樂想起,但...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一進們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非常復古的歐式床組,但size並不大,以叮噹的身材來衡量,床的長度應該是不太夠的!看來迪士尼酒店應該都是招待小朋友入住比較多的關係吧,沒有考慮到像叮噹這樣巨型身材的人入住的狀況呀。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了香港第二天,由於咱們前一晚選擇入住在「迪士尼酒店」,原本是考慮要來去香港市區吃早餐,但因為迪士尼酒店的早餐有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當你在用餐的時候,會有迪士尼的娃娃來跟每一桌的客人一起拍照吃早餐唷!光是這一點就讓咱們決定留在酒店裡面享用早餐囉!(感覺我們好像小朋友呀!!)

原本很貪睡的兩個人,一想到今天早上要趕緊來去吃早餐跟娃娃們拍照,異常的特別早起;拿著昨天就先預定好的早餐券,會有服務人員帶位,服務得很週到哩。餐廳的擺設也很有意思,坐在裡面用餐的感覺除了舒適外,還有一種精緻典雅的味道。
當然,為了要快速的醒腦,一早來一杯咖啡加牛奶,是最棒的選擇呀!!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花東之旅還來到了一個蠻特別的古蹟景點,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台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著稱,目前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洞穴共有十多個,大小深淺不一,這些洞穴原在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但現在卻高低散布於山壁上,形成一個很特殊的自然景觀,這裡就是台東的「八仙洞」。
八仙洞本為間歇性上昇的 岩壁,受海浪沖擊而形成的奇妙洞穴,標高150公尺。洞穴雖達14個,而真正的岩洞僅有少數幾個,依相通之路徑上行,分別命名為靈岩洞、潮音洞、永安洞、海雷洞、朝陽洞、軟元洞、拱辰洞及崑崙洞。洞內有信徒奉祀佛祖或仙道,成為信仰重鎮,香火不斷,在更高處的洞穴中則曾發現五、六千年前的長濱文化遺址。八仙洞附近的海濱,是欣賞海景、夕陽和捕魚情景的好地點。各洞間設有環狀木棧步道相接,沿步道逐洞尋幽,樂趣無窮。<From 旅遊資訊王 >

叮噹 & 小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